1

旧事中

  “所以,可以和我说说你的事吗?至少不能我无缘无故地接受你糟糕的情绪对吧。”一辉看着似乎是有意回避自己的弟弟 ,说点什么,说点什么也好。

“那哥哥你为什么。。。。。。算了!”快要喷涌出来的情绪和突然噎在喉管的话一同被收了回去,应该说出来吗?哥哥他,希望我说出来吗?

“为什么算了?”

“哥哥,会有不想说的事对吧。”

“这个嘛。。。”

“这样下去可不行哦。”

“确实。不过大二,你知道些什么呢?”

“哥哥,你以为我知道什么?”

 “算了算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“这就是你想说的?”

“你想知道的,我会告诉你,但是,不是现在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

  输液瓶中最后的液滴留在输液管里,收到信号的护士熟练地换上另一份输液瓶。

“现在已经没什么问题了。”她朝着坐在病床边上的一辉笑了笑。“你们两个是兄弟吗?”

“是的。”坐边上的和躺床上的异口同声地答道。

“挺好挺好。记得要好好照顾对方。”

“那当然。”一辉回了一个微笑。

“肯定的。”大二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。这个微笑,他已经见过无数次了,已经没有办法再心安理得地面对了。

  “这位同学,记得这几天别做剧烈运动,还有,少熬夜,记得按时吃饭。下次能不能救回来就不一定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你小子,知道就好了。”一辉在心里嘀咕着。

  又听了大约一小时时长弟弟整齐的心跳声后,与他身体相连的仪器被撤了下来。在病床上躺久了头有些晕,身体有些麻的弟弟开始整理有些乱的床铺。无所事事也确实不需要干什么的哥哥又一次靠在了病房的门板上。他回想起那个可能再也踢不了足球的队友,记忆已经微微地模糊起来。

“可以走了。”穿戴整齐的弟弟拍了拍自己。

“帅啊,老弟。”大二收到了来自大哥的肯定。话说这小子,再长长就比我高了吧。

“额。。。嗯。”行吧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

两人背着光走过狭长的走廊,然后离开了医院。

一俩载人买菜车平稳地行驶在公路的一侧。

“抱紧了。要下坡了。”

“哥哥又把我当小孩子吗?”虽然这么说,大二的手还是很自觉地搭在一辉的腰上。

“还疼吗?”一辉撇了一眼藏在袖子里的手。

“果然藏不住呢。 ”

“回去我给你处理。”

“那以后呢,等我长大了,一有点小伤就得拜托哥哥吗?”

“也不是不可以啊。”

“对了,现在哥哥愿意说出来吗?”

“嘛,确实,倾诉也是需要勇气的。”

“我准备好了。但是。。。”

“但是只能我们两个知道,对吧?”

“果然,哥哥就是哥哥。”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