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旧事上


推开急诊病房的门,躺在床上的是一小时前被抬上救护车的弟弟。蓝色的制服外套和领带被随意地丢在床尾。贴着创口贴的手搭在方方正正的制服包上,宽大的背带垂在床边。被血氧饱和仪夹住的手指收在被子里,有些褶皱的衬衫里贴着和仪器连接的贴片。床头的柜子上放着两三瓶贴着标签的输液瓶。输液器里的药液一滴滴地聚在滴斗里,顺着输液管流到他的静脉中。经过断断续续的仪器警报之后,显示器上的波形图和数据逐渐恢复正常。

“哥哥?”脸色苍白大二有些惊讶地看着身穿澡堂工作服的一辉,随后却冷冷地接了一句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来,给你付医疗费。”一辉的语气也包含着某种不爽。

“怎么,管起我的闲事了?”

“我真搞不懂你。”

   “我也不懂你,哥哥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想要通过考核的话,不能让自己处于这种身体状态吧。”

“所以你是来提醒我,以我现在的体质根本不能适应以后的工作吗?”

“训练的时候带回来什么擦伤,扭伤也就算了,怎么连饭也不好好吃。”

“又不是什么大问题,只是突然低血糖而已,输完这几瓶就可以回去。”

“都被抬上担架了,还不严重吗?”

“说起来,今天的课。。。不过,哥哥你是怎么赶过来的?”

“骑车来的。等你输完这几瓶,我送你回去。你的同学已经和我说明情况了。这几天的课可以停一停,想要提高格斗还有剑术的话也不差这两天。至于文化课,这个应该是你最不用担心的。”

“为什么了解得这么清楚?”

“我是你的家人,这不是应该的嘛,而且也没有很清楚。”

“那你最好知道考核有多难通过,政府组织的选拔条件有多严格,时间有多紧迫。”

“啊,果然。。。。。。”一辉默默地压制者自己的怒火,“我们还是打一架吧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无力的声线发出有力的声音。一辉听到这个回答,反倒觉得安心。

“不过,在这之前,好好恢复。”一辉走到床头,默默地按下呼叫铃。

“我就是讨厌你这一点,哥哥。”大二盯着快要见底的输液瓶,逐渐变慢的液滴像是一端快流完沙子的沙漏。他一遍遍地回想着训练的要点和动作以及自己的表现,那个时候的自己为什么?他开始混乱起来。让他混乱的,同样还有那些闲话,有关一辉的闲话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